跳到主要內容

精選文章

START HERE

歡迎造訪Simple Decor,這是一個分享所有關於居家生活與裝潢改造的地方。 無論你是剛買下夢想新居準備裝修,或打算整頓翻修老房子,對房地產投資有興趣,或純粹是居家DIY愛好者,都竭誠希望這裡的文章能讓你引起共鳴。 以下簡單介紹目前文章的分類方式,供大家一目了然各取所需。 【裝修/改造/宅妝】 居家改造 :居住環境改造紀錄(租屋、住家,依空間區分) 新屋裝潢 :新房裝修全紀錄(設計、工程、驗收、檢討) 舊屋翻新 :舊屋翻修全紀錄(設計、工程、宅妝、檢討) 裝修知識家 :裝修相關資訊(法規、書摘) 宅妝好點子 :宅妝相關資訊(點子、書摘) 【修繕/清潔/組裝】 居家修繕 :家具家電維修實戰(依物品區分、書摘) 居家清潔 :清潔與拆裝實戰(依髒污類別區分、書摘) 家具組裝 :DIY家具組裝實戰(依購入來源區分) 房地產知識 :房地產相關資訊(稅務、法規、買屋、賣屋、租屋、貸款、書摘) 生活小綠意 :園藝新手的栽種紀錄 居家安全 :打造安全居家,讓孩子健康長大 閱讀筆記 :讀萬卷書,留下可供參考回顧的書摘 木工教室 :木作DIY經驗分享 有任何疑問或建議,歡迎留言詢問與討論。 ★精選熱門文章 TOP 3 (更新於2024/3) 《 居家改造 》 居家改造 | 浴室 | 多功能沖洗器安裝,清洗馬桶與地板方便又輕鬆 居家改造 | 浴室 | 實用收納小物,免鑽釘搞定浴室置物需求 居家改造 | 臥室 | DIY床頭層板置物架,兼顧美觀與實用性的好選擇   《 新屋裝潢 》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裝潢施工順序 & 現場監工的重要性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玄關磚、木地板、文化石,收邊美化學問大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冷氣、木工、水電、油漆,依序進場 《 舊屋翻新 》 舊屋翻新 | 工程 | 追加工程只要老婆一句話,

舊屋翻新 | 設計 | 浴室和陽台的細部規劃與選擇

或許因為過去新屋裝潢的經驗之中,不曾改造設計過浴室、廚房、陽台等空間,所以對於這些區塊,我總是抱持著一股躍躍欲試的心情,覺得一切彷彿都充滿著想像空間。

光是考慮浴室的磁磚翻修,要如何配色,就能讓我興奮地試遍了SketchUp的所有材質,若再加上顏色和大小比例的調整,更是提供了堪稱是千變萬化的排列組合。不過這畢竟只是3D模擬圖,不是實際材質,不需要太精準,只是滿足我愛嘗試的好奇心,試試看哪些設計會讓房子更加亮眼,又或是有什麼更簡單的翻修,能在預算吃緊的狀況下,保有整體美感。

首先是浴室,最不敗的基本配色,我想應該就屬深色地磚+淺色壁磚的組合吧。


如果想多點花樣,我覺得值得優先考慮的,就是壁面腰身高度的帶狀花磚設計。


再其次,也可以依樣畫葫蘆,幫地磚圍上一圈腰帶,增加地板修飾效果。


此外,除了較常見的馬桶、洗手台、淋浴間依序一字排開的佈局外;因為此衛浴空間還算是方正,所以我也試著規劃出另一種L型的配置方式,看起來也蠻順眼的。


至於陽台,雖然裝設鋁門窗,能把戶外變為室內,多了隱蔽性又不怕颳風下雨;但就算不論是否影響建築物外觀或是結構,如果想在這邊省點預算,我不得不也評估一下有什麼更省錢的替代方案,比如說,僅僅將原本金屬色的扶手欄杆,更換為黑色的鐵欄杆,只要搭配壁面重新上漆,其實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。


這大概就是我能從3D模擬圖獲得的最大幫助了!以往只是單獨看平面、立面設計,個別挑選地板、系統櫃的材質與牆面顏色,雖然分開來看都是一時之選,可偏偏我想像力不足,總是到了完工後才第一次將所有東西拼湊起來,驚訝之餘,也已經沒有後悔的空間了。雖然不至於犯甚麼大錯,頂多就是覺得風格有點多元、油漆跳色不足…,即使懊悔卻也怪不了別人;不過既然現在手邊能夠自己DIY憑空嘗試各種設計,我也樂此不疲。就讓這些免費的try & error經驗,幫助我們在與工程預算妥協的路上,多點彈性,少點遺憾吧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