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精選文章

START HERE

歡迎造訪Simple Decor,這是一個分享所有關於居家生活與裝潢改造的地方。 無論你是剛買下夢想新居準備裝修,或打算整頓翻修老房子,對房地產投資有興趣,或純粹是居家DIY愛好者,都竭誠希望這裡的文章能讓你引起共鳴。 以下簡單介紹目前文章的分類方式,供大家一目了然各取所需。 【裝修/改造/宅妝】 居家改造 :居住環境改造紀錄(租屋、住家,依空間區分) 新屋裝潢 :新房裝修全紀錄(設計、工程、驗收、檢討) 舊屋翻新 :舊屋翻修全紀錄(設計、工程、宅妝、檢討) 裝修知識家 :裝修相關資訊(法規、書摘) 宅妝好點子 :宅妝相關資訊(點子、書摘) 【修繕/清潔/組裝】 居家修繕 :家具家電維修實戰(依物品區分、書摘) 居家清潔 :清潔與拆裝實戰(依髒污類別區分、書摘) 家具組裝 :DIY家具組裝實戰(依購入來源區分) 房地產知識 :房地產相關資訊(稅務、法規、買屋、賣屋、租屋、貸款、書摘) 生活小綠意 :園藝新手的栽種紀錄 居家安全 :打造安全居家,讓孩子健康長大 閱讀筆記 :讀萬卷書,留下可供參考回顧的書摘 木工教室 :木作DIY經驗分享 有任何疑問或建議,歡迎留言詢問與討論。 ★精選熱門文章 TOP 3 (更新於2024/3) 《 居家改造 》 居家改造 | 浴室 | 多功能沖洗器安裝,清洗馬桶與地板方便又輕鬆 居家改造 | 浴室 | 實用收納小物,免鑽釘搞定浴室置物需求 居家改造 | 臥室 | DIY床頭層板置物架,兼顧美觀與實用性的好選擇   《 新屋裝潢 》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裝潢施工順序 & 現場監工的重要性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玄關磚、木地板、文化石,收邊美化學問大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冷氣、木工、水電、油漆,依序進場 《 舊屋翻新 》 舊屋翻新 | 工程 | 追加工程只要老婆一句話,

舊屋翻新 | 工程 | 浴室地磚鋪設與文化石牆貼覆

浴室試水結束後,總算可以鋪設磁磚了,不過這回又多了一齣小插曲。

才剛從工地現場拍完照走出來不久,我就接到設計師來電,問我有沒有到案場看過?有發現什麼異狀嗎?我一聽就覺得不對勁,肯定是哪邊出包了。回想到剛剛在浴室摸黑拍照時,地磚的顏色其實看不太清楚,不過和壁面的色差不是很明顯;果然,設計師告知是廠商送錯料,連帶害師傅也貼錯磚了。


當初挑選的深灰色磁磚,就是為了和水泥粉光的淺灰色搭配,如今淡了一個色階,色彩對比效果就不顯著了,所以我還是和設計師協議要改正。

倒楣的泥作師傅,當晚就又趕回現場剔除舊磚,多花了一天工期來鋪設地磚;但完工後確實好看很多呀,深色地磚還是比較耐看有質感。


浴室的白橡木紋門片也已經送到現場,不曉得和黑色門框搭起來,會不會很奇怪?


另外,文化石牆的貼覆也動工了,據說是由同一位泥作師傅操刀。我想對於泥作師傅來說,應該覺得和貼磁磚沒兩樣吧!不過我之前倒是很擔心,尤其是當初曾經考慮過灰色或咖啡色這種需要深淺交錯配置,很講究貼覆技巧和配色美感的工藝,萬一沒做好,可能比直接油漆或貼壁紙還糟糕!

最後選擇米白色的磚色,雖然沒有複雜困難的配色問題,但是到現場查看時,我瞄一眼就覺得怪怪的,文化石磚的溝槽間隙很深,大概是還沒填縫吧~撥電話跟設計師確認時,他先是說,要等隔天才能補縫,後來又改口說師傅已經有填薄縫,他覺得很有立體感、挺好看的……

當業主和設計師品味不同時,很簡單,當然是以我們的意見為主囉!於是我還是找了張理想的參考圖,請師傅幫忙填縫至八分滿。


來看看填縫前後的對照圖,可能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吧,私以為填縫後的文化石,看起來還是比較有氣質。雖然只差了一道工,但是整面牆給人的感覺卻大不相同,我想這就跟磁磚填縫的道理是一樣的:填縫材料的施作與否、深度、顏色,對於視覺美感的影響力,甚至未必會輸給磁磚或文化石本身唷,不可大意!


至此,泥作師傅總算是功成身退了,歷經了前後將近一個月的時間,經歷種種困難延期等待,還好後續的工程也都開始交疊同步進行了,要不然泥作這項耗時費力的裝修工程,可真是工期計畫中的一顆不定時炸彈呀!相較之下,其他工班的狀況似乎比較好掌控,施工和修補的速度都算快,也讓舊屋改造翻新大作戰,逐步邁入收尾階段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